close

本文引用自jan51511 - ●一切不如意的人事皆為自身業障從記憶中的播放

 

作者:何美惠居士(美國工程博士)

 

 

 作者簡介:本文作者何美慧博士早年在,台灣科技大學獲得化學工程學士,後在美國肯薩斯州大學獲得化學工程碩士及博士。 1999年 發願弘法利生,參加新加坡第五屆弘法人才培訓班,向淨公恩師學法。學習因果教育,在澳洲、台灣、及香港佛陀教育協會習講《太上感應篇》、《了凡四訓》、 《文昌帝君陰騭文》、《兪淨意公遇灶神記》,並主持分享懺悔班。專修淨土,習講《阿彌陀經要解》,並學習《無量壽經》,一心皈命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何慧博士:訪談修藍博士,反思信願行

 

 尊敬的師父上人、尊敬的諸位法師、諸位老師、大德、領導以及諸位護法菩薩們:大家中午好!阿彌陀佛!

 

    感謝香港佛陀教育協會,師父上人、以及領導、胡居士,以及諸位法師、大德菩薩們的成就,讓美慧在今天有這個機緣跟大家報告“見修藍博士,反思信願行”這個題目,首先報告一下緣起:

 

   2011年的時候,當時末學帶懺悔班,在整理懺悔班的文稿,當時我們有一群同修們,大家一起在編懺悔班文稿,準備要出書。但是在整理過程當中,時常業障發相。當時很苦惱,就請教師父上人應該如何來克服。師父上人就說:不是說美國有位修藍博士,人家就講四句話,第一句話“對不起”,第二句話“請原諒我”,第三句話“謝謝你”,第四句話“我愛你”,人家就解決了一切的問題。當時老法師很大聲地講,老法師時間也很寶貴,講完之後馬上上樓去了。

 

   這時候末學就反思,這四句話能起這麼大作用嗎?我天天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佛中之王,光中極尊,我學佛已經十七年,當時已經是十六年了,我念了十六年佛,難道會輸於這四句話嗎?所以當時是用一種很懷疑的態度,也很難相信這四句話能夠解決我現在的煩惱和問題。

 

   後 來回去之後就查了網路,找一下這修藍博士到底是如何用這四句話來解除他的所有的問題。可是當時因為沒有恭敬心,所以當時在看這四句話,以為很平常,就是念 念“對不起”,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懺悔啊,然後謝謝你、我愛你那不就是等於感恩嗎?所以因為當時沒有深入去了解,所以這四句話,其實是存著懷疑的態度,也是 不恭敬的態度,對修藍博士也是存著一個懷疑的態度。所以也經過了幾個月,也看過了他的幾本書,但是當時因為缺乏恭敬心,所以也沒有認真看。看完了也覺得只 不過如此而已嘛,好像當時這業障現前,也沒有解決多大的問題。

 

   直到在去年有個機會,修藍博士來見師父上人,剛好末學也有機會參加,見到修藍博士他本人。對他的訪談,令我很震撼。因為第一次見到修藍博士的時候,他九十度的鞠躬,他老人家已經是73歲,而且動作比我還伶俐,我們還天天學著弟子規,見人要恭敬。但是我那個腰當時還沒迅速彎成90度,當時手上抱了很多的書。可是看到他老人家,他是美國人,怎麼也會這一套恭敬至90度的鞠躬?當時也就想想,他怎麼會?也是挺懷疑的,這是第一次只見到人。

 

   當時他跟師父上人訪談,他就說了一句話,他說:“ 一切境緣都是自己變現出來的,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當時末學聽了之後,也只是了解這個概念,那不就是跟佛門裡面所說的“ 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這個道理是一樣的嗎?

然後,過後末學見到修藍博士之後,對他人的恭敬,他也說了一句話,他說“他很感恩來到這世間的每個人、每件事、每件物,因為給他一次清除的機會,把他內在這些記憶、以及垃圾給清除出去”。末學真的是看到他本人之後很震撼,為什麼?因為他這個愛心整個是從自性裡面流露出來,不是經過那種包裝,或者是做作的,而且不僅是對人那種恭敬,對萬事萬物那種愛心,的確讓末學覺得很慚愧。我學佛十六七年,但是還用一種包裝的心、虛偽的心在處事待人接物,而不是從真心裡面流露出來的。

所以見到他本人之後,回去就認真去看看他這些書。在看第二遍的時候,就發現,他每說的一句話的確對我幫助都很大,而且每看一段好像開悟了一下。為什麼?師父當時在訪談的時候,他也說:沒有恭敬心什 麼也學不到。末學反省自己之前對這四句話的態度就是沒有恭敬心,對其他法門其實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不願意去學的態度,這就是自己一個障礙。然後見到修藍 博士之後,從他能念四句話就能得到這樣的清淨無染,我天天念阿彌陀佛,這佛號能量又來自阿彌陀佛加持,怎麼今天我這個能量沒有出來?到底是出在哪邊?問題 出在哪邊?所以自己就省思,很認真的反省一下。

 

萬事萬物為自性所變現,自己要對一切境緣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第一個就發現,原來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出在自己沒有對一切境緣負百分之百的責任,往往就覺得說這都是別人的錯, 比如說,做一件事情都是別人不如我的意,不曉得其實一切不如自己意這個境緣是自己心變現出來的。聽師父講經也聽了那麼多年,但是就是沒用上“一切法唯心所 現,唯識所變”,自己應該負百分之百的責任。但是修藍博士他雖然沒有學佛,師父上人說:他把佛法的道理用在日常生活上了,所以他能夠得到清淨心,雖然他用 的方法就是四句話: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請你原諒我他就能夠產生這麼大的效果,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對他老祖宗這個傳法很有信心,他沒有懷疑,他遇到任何境緣馬上就是念這四句話,“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請你原諒我”。他不會再想,還有沒有什麼其他方法可以解決問題。

 

   那 末學就反思當我遇到問題的時候,我會不會馬上就念阿彌陀佛,讓心歸零?他就說當他念這四句話的時候,我們就馬上回歸到自性。同樣道理我們念這四個字阿彌陀 佛,也就是當下回到自性,為什麼?他畫了一個圖,這個圖也很簡單,其實跟我們佛法講的道理是一致的。末學也解釋一下,他講到我們這個境界當中,一切境緣都是從這個自性裡面變現出來的,萬事萬物一切都是圓滿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當我們沒有看到美好的時候,其實是我們自己戴上了一個有色的東西,他就拿一個黑色的膠片,把這個清淨的光就整個障礙住了,所以見不到原來我們自性裡面應該見到的東西。就像佛門裡面所說的,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情與無情 ​​同緣種智,都是佛,但是我們見不到佛,為什麼見不到佛?因為我們有黑色的,也就是我們有妄想、分別、執著,師父上人所說的,所變現出來的這些境緣,讓我們看不到宇宙人生的真相,我們看到的就是妄相。所以一切自性所變現的,不管是人事物,一切都是圓滿的。

 

修藍博士用愛心解決了精神病院的醫學大難題

 

   當 他去治療這精神病人的時候,他是用三年多的時間,他在夏威夷醫院,然後幫助三十幾個精神病患,這三十幾個精神病患並不是普通的病患,他們帶有嚴重的這個精 神病,還會攻擊人、打人,因為他們之前都是吸毒,或者槍擊犯,或者是重罪,都是很嚴重的,而且個個都是很高大很魁梧的,並不是那麼容易處理的一群人。當時 這院方就覺得很頭痛,當時這些護士們、醫生遇到這些精神病人個個都很頭痛,就有很多人他們就一一想說就別來這個醫院上班、辭職,甚至有的就請假,所以這整 個醫院的磁場就非常非常的差,這也是說明了佛經裡面所說的一句話“ 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依報它是隨著正報轉。當這三十幾個病人都已經出現問題的時候,整個醫院的磁場就特別的恐懼,特別令人害怕。

 

   當時醫院在病人身上,每一年每個人花五萬美金治療這個精神病人,這一年的花費是150萬 美金,可是都沒有任何的療效,所以院方也覺得很頭痛。而且這些病人時常還會攻擊人,所以這些護士、醫生他們害怕的程度害怕到都要躲在牆壁上,靠著牆壁走, 免得這病人從後面攻擊過來,所以個個是提心吊膽,恐懼到這種程度,甚至有情無情都感受到了。醫院的這個花,樹木花草,不管怎麼樣工人們如何細心照顧,它們 就是時常枯萎,沒有任何的生氣。這也讓照顧的人覺得很壓抑,其他地方沒有這種現象。怎麼這醫院竟然是樹木花草種都種不活?!還有無情的,像牆壁,他們院方 每一年要粉刷好幾次,每粉刷過之後沒有多久,它就馬上掉漆,再請一批人再去粉刷,又沒多久又掉漆。所以這個醫院看起來就是令人很不歡喜,不願意進去。

 

   後 來因為修藍博士的朋友來這個醫院工作,他知道在古老夏威夷有個療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所以他就請修藍博,看看修藍博士能不能到這個醫院來幫助這三十幾個精 神病人。當時修藍博士也沒馬上答應,但是經過他的朋友一而再再而三地請求他來幫助,後來有一天,他就終於答應了。他就到這個醫院,他說我到這個醫院,我有 我一套的治療方法,你們只要給我一間房間,我第一個不需要接觸病人,你們只需要把這病人的病歷給我就可以了,那我在醫院做什麼你們可以不用問,所以他每天 就到這個醫院、他經過的每個地方他就是念這四句話: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請你原諒我。然後他就到他的房間看這些病人的這些病歷,然後他就做清除。直到 半年之後,這些精神病人個個這個行為就改變了,改變了什麼樣子?就變得不再攻擊別人了,比較能配合院方了。甚至這些樹木花草它是有情的,它慢慢地開始綠意 盎然;牆壁也不需要時常粉刷了,粉刷一次可以維持比較久了。等到三年之後,這些精神病人這些病全部都不見了,個個恢復正常,而且能夠幫忙做一些打掃的事 情,這不是院方讓他們做,而是他們很樂意去幫忙做這些事情,所以整個院方這個氣氛就很融洽,精神病人就一一地出院了,所以最後這個醫院關門了,也為政府一 年省了150萬美金!

 

修藍博士成功治療三十幾名精神病重患的奧秘

 

   當 時末學看到這個故事,就了解,原來修藍博士他是學這個方法只一年多,他就到這個夏威夷醫院,換句話說他就有這個能力治療這三十幾個精神病的重患。這的確讓 末學反思到,我學佛十六七年,怎麼我身上的一點點小病都沒治好,人家他才學這個法門學一年多,就能夠改變三十幾個病人,而且整個醫院的氣氛、這個磁場都改 變了,連無情的牆壁它也變得很合作,粉刷一次可以耐好久。那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我學佛出了什麼問題?所以末學就去看看有關於他的這些講演。他不斷地說, 一切境緣都是自己變現出來。

 

   當時這些院方的負責人很感謝修藍博士,他說感謝你,幫了我們這麼大的忙,把這些精神病人都治好了。修藍博士就說,我很感謝這些精神病人,給我一次機會,清除我內在的這些垃圾,是他們幫助我回復到清淨,而不是我在幫助他們。這 個思想的確也是末學第一次見到的。怎麼有這樣謙卑的人,這麼樣恭敬的人?一般人都會想,哎呀要是我們可能心裡就暗自洋洋得意,哎呀真好呀,我們有這個能力 幫助別人,但是修藍博士他不是我在幫助別人,而是這些病人給他一次機會清除。他就說:如果我心是清淨的話,我今天見的不是精神病人,而是神在我面前,今天 我怎麼見不到神?而是見到精神病,那這是我內在有問題,我內在有精神病。

 

   那 當時有的記者就訪問他,當你看到這些精神病人的時候,你是如何來清除,讓他們變好的?到底他們是怎麼變好的?他就說,我見到精神病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原 來我內在同樣有精神病!所以就是記憶、潛意識記憶的重播,我沒有把它放下,沒有把它清除,今天他們的出現給我一次清除的機會。

 

   而且不僅如此,當我看到這些精神病人的時候,他們充滿了暴力,我才看到原來我內在也有暴力;看到這個護士醫生們個個恐懼,原來我內在這個記憶裡面有著恐懼、害怕、無奈、無助種種這些負面的念頭,我只是清除我自己這些負面的念頭,當我清除乾淨了,病人他就好了。

 

   我沒有想說我能治療任何人,而是我只是清除我自己變現出來的精神病人這部分,我把它清除掉而已。這個原理就是這麼簡單。其實他所說的這個原理,也就是我們佛經裡面所說的“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就像我們念佛,如果是心清淨,見到的就是阿彌陀佛,不可能有這麼多人事物在我們面前讓我們生氣,讓我們煩惱,這些生氣煩惱不是外面人的原因,是我們內在有這個生氣有這個煩惱的問題在內在這個記憶,我們必須要把它清除掉。

 

我們花了一生的時間指責、治理別人,而不是治理自己

 

   但 是以前末學學佛,不會覺得是我自己內在有問題,而是時常說這是他有問題,他脾氣不好,我見到就是這個人脾氣不好。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脾氣不好是我內在變現 出來,外面人跟我一模一樣。古時候,我們易經也說過一句話“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就看到原來我喜歡發脾氣,在我周邊人個個都喜歡發脾氣,其實他們是一面鏡子給我照我自己的心。

 

   我 當時還不想反思自己,去修正我內在應該清除掉我內在這些怨恨,而說這個人脾氣怎麼這麼差呀,我還去指責別人。當時修藍博士也說了一句話:我們往往都是喜歡 指責別人,而且他就拿了一張卡通圖片,他說,這張卡通圖片是在北美有個人畫的,他在書局看到的。他覺得很有意思,他說我們人花了一生的時間,三十年就是如何來治理別人,而不是來治理自己,所以修藍博士說,以前他還沒有學夏威夷療法的時候,他也同樣犯這個錯誤,他也是花很多時間想去治理別人,去幫助別人,其實並不是別人,我們在幫助別人,而是別人給我們一次機會來幫助我們,清除我們自己本身這些垃圾、這些記憶。

 

   當時在上課時候就有一群人出現,這些人報名的通常都是些治療師。這些治療師就問修藍博士,我如何來治理來幫助我這些病人?病人有什麼什麼狀況,就跟修藍博士一一地提問題。修藍博士說,並不是你在幫助他們,是他們給你一次機會幫助你自己,有這麼多人,是這麼多人給你這麼多機會來修正你自己是你內在有問題,你才會碰到這麼多病人,要是你內在沒問題,你不會看到的如果你是學天主教,你會見到神,如果你學佛你是見到佛,怎麼會有這麼多病人來找你?是你內在有這些記憶重播,通過這些病人,需要清除的是你自己,只要你自己清除好了,病人就全部都好了。

 

   當時末學聽到這一句話,很大的震撼,為什麼?因為從20101月份,也是很感恩香港佛陀教育協會領導、胡居士,給我一次機會到香港來帶這個懺悔班。當時末學就覺得我是在帶懺悔班,讓這些人來懺悔,也是同樣犯了這個問題。其實我能夠見到這麼多人在我面前出現問題,並不是他們有問題,是他們給我一次機會,清除我這些殺盜淫妄的問題。 可是當時還沒見到修藍博士之前,自己沒有感恩心,沒有懺悔心,看到別人懺悔了,這些人需要懺悔,我已經懺得差不多了吧,不用再懺了,當時我的念頭是這個樣 子的。等到我們在整理懺悔班文稿,當時也是事情特別的多,特別忙,所以當時看看其他老師可不可以幫我帶這個懺悔班,就起了這個念頭。可是老師們都很忙,後 來就請教師父:我們這個懺悔班是不是要再繼續,因為現在沒有人來帶了,是不是可以停一停?師父上人就說了一句話,他說“沒有人帶你就繼續帶,人活一天就得懺悔一天,直到死那天都得懺悔!”

 

   後來就這個因緣,末學就繼續帶了。直到見了修藍博士之後才真正生起感恩心,這是佛菩薩不離不棄,為什麼?真正需要懺悔不是別人來懺悔,是我自己本身問題最多,需要懺悔們只是一個緣,讓我看到我自己內在還有哪些負面的還沒清乾淨,比 如有人犯這個殺業,其實我同樣的記憶播放出來的,這個人在我面前懺殺業,這是我記憶本身有問題,我得要清除掉我自己。以前沒有這感恩心。後來自己就了解 “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所以後來每個上台來懺悔的,末學都在下面懺,感謝這個人的出現,幫我在清除我這些垃圾。以前我以為是在幫助別人,其實現在 不是,是別人反過來幫助我。所以這念頭一轉之後,就變得很歡喜,為什麼很歡喜?因為這境緣都是,不管是逆境也好,順境也好,都是我修行學習的地方以前沒這個觀念,現在終於有這個觀念,所以末學特別感謝師父上人把這些佛法道理講那麼透徹。還有修藍博士他活生生的一個人,在我面前看出來、做出來給我看,就是我們只要對一切境緣負百分之百的責任,一切的問題就全部可以解決。讓我生起了堅固的信心。

 

   那師父上人也說,為什麼修藍博士他這四句話能夠起這麼大的作用?而且當時他才學一年多,為什麼我學佛這麼多年,沒有起這麼大的力量?尤其這句阿彌陀佛——萬德洪名,為什麼我沒有把這個能量給念出來,問題到底在哪裡?就是因為我不承認一切法是我自己變現出來的,所以我通常只是會用指責、抱怨,也就是修藍博士他所說的,我們有很多這些負面的念頭,什麼念頭?比如說恐懼、內疚、悲傷、成見、怨恨、嗔恨、爭執、絕望、懷疑、責怪、想、還有困惑、焦慮、自以為是他列出來十四條,一般人的通病,這十四條我都有。這就是為什麼我念佛功夫不得力,因為我心不清淨,被這些妄念,也就是這些惡的念頭讓這個心不清淨,佛號就念得不得力。

 

   後 來自己了解一切境緣是自己變現出來,聽完修藍博士一個多月之後,剛好有這個因緣,這因緣就是要回台灣,當時在回台灣的時候在機場等機,等了三個多小時的飛 機,但是還在等。當時內心就很抱怨,怎麼能等這麼久啊,當時晚上十二點了!從八點多等到十二點,全機場人個個都跑去服務台抗議,也不早說要等這麼久,有些 人就在抱怨,末學心裡得意呀,還好我還沒去抱怨,還沒做得那麼難看。等到再過幾分鐘之後登機了,這一登機大家都坐穩了,心想飛機就要飛了。坐穩之後機長就 廣播:因為現在全香港機場只剩下一個跑道,不管是起飛還是下降,是共用一個機場,所以全部的飛機都延誤了,而且需要排隊。我們這部飛機根據這個消息,是還 要再等三個多小時,換句話也就是說要等到天亮。當時這內心就有一股很不滿,然後就看到每個人都跑去前面,給這些空服小姐抗議,整個飛機就一片混亂。當時自 己還不曉得啊,要負百分之百責任,我們很習慣地遇到境緣就是不滿、就是抱怨,也就是修藍博士剛剛所列出來的這十四條,責怪一切境緣。這個下意識馬上反射動作就是責怪、抱怨、抗議。我內在這個念頭雖然還沒講出來,可是外面這些人就表演給我看,個個去抗議

 

   後來末學就想到前一個月修藍博士來見師父,他說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哪,我是佛弟子呀,已經學了十六年的佛,我今天怎麼還是這個樣子,當下那一念懺悔心出來了,自己知道錯了,負起責任來,知道這一切境緣是我自己變現出來的,我可以變現好的,我今天怎麼變現成這個樣子?我 該懺悔我自己,當時就很慚愧,我就趕快清除。我清除的方法就是念阿彌陀佛四個字,我就很至誠心念阿彌陀佛,念了十五分鐘。這個機場當時末學這個念頭就想對 不起,這個機場的所有人以及這些飛機,包括在其他國家等候他家人這些人,你看我變現出來讓大家恐慌、害怕、憂慮、牽掛,這飛機沒有辦法及時抵達。當時一念 真誠心出來,至誠懺悔心出來,念佛給這些所有人,我變現出來這些人,給他們迴向,十五分鐘之後,這機長就廣播了,他說“很幸運,我們這架飛機呀在十五鐘之 後就要起飛了”,末學才突然了解,我們負起百分之百責任不吃虧呀!以前以為說,這負責任好像我就損失可大了,但是這一負責任,馬上這境緣它就改變了,果然 十五分鐘我們飛機就起飛了,這些混亂的境緣我就看不到了。修藍博士說,一切境緣你看到的、你聽到的,別忘記,你都是在場,就是因為你在場,所以都是你變現出來的要不是你變現出來,你連聽都聽不到,你看也看不到,所以你就得要負百分之百責任。

 

   當 時在台灣上課的時候,修藍博士為一個女眾(解答問題),因為這個女眾她就抱怨台灣經濟的問題,她說,呀!這台灣經濟怎麼搞成這個樣子?修藍博士說,你要負 責任,你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你要清除啊,是你記憶播放出來台灣經濟有問題。這女眾馬上說,我又不是台灣的經濟部長,這關我什麼事啊?我又不是政府官員, 關我什麼事呀?修藍博士說,你只要清除,這個金錢它就會去做該它做的事情,一切萬事萬物都是美好的,今天你看不到萬事萬物是美好的,就是你內在有問題,你 才會看到台灣經濟有問題。當你清除的時候,不是就你一個人得利益,整個宇宙、整個虛空它都回歸到自性,都清淨圓滿。

 

   末學聽到的確很震撼,原來我們的努力不是只有一個人受用,而是整個虛空法界都得受用。師父上人也說,我們一念都是周遍法界,所以它這個四句話其實它是從意念下手,他說負百分之百責任,不是說你一定要去做什麼事情,你行為上去做什麼事情,而是你這個念頭, 重點是在這個念頭,你負起責任,知道是自己把它變現出來的,是自己的問題,你不會再去指責外面一切人。所以他一直強調,一定要對境緣負起百分之百責任。如 果你不負起百分之百責任,那隻有製造更多的問題,並不能解決問題。那認識問題之後怎麼辦?當下就清除,他清除是用四句話,剛剛所念的這四句話,他說,你只 要專注念這四句話,一切問題都解決了,你本來有問題的,他就變成綜合沒問題了。

 

   就像我們念阿彌陀佛也是這個原理,這個原理是在哪裡?就是在這個圖,我們這個潛意識,大家可能因為鏡頭也比較遠一點,可能看不到字,但是卻可以看到這個圖,這個圖下面的部分它叫潛意識,它把它當做一個小孩,內在小孩,我們佛法裡面叫做阿賴耶識他有我們無量劫記憶,我們自己本身可能都忘記了,但是這個阿賴耶識它的記憶永遠都是在的,也就是師父上人所說的“十法界種子都在這個阿賴耶識裡,我們以前造過的任何業都有,天人也當過,地獄也去過,所以這十法界種子都是在這阿賴耶識”,他說我們見到的這些問題,比如說剛剛所說的這個經濟問題,不是經濟有問題,是你內在有問題,內在的問題在啊,所以它只是你記憶的重播,也就是阿賴耶識裡面的種子起現行,依佛法的角度來說,起現行,如果你一直只是注意到這個問題,你不清除,問題它是不會消失的。

 

   那 你如何清除?他說你只要注意用方法清除,他的方法就是剛剛所說的“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請你原諒我”,所以這個潛意識,我們的意識就像母親一樣,你只 要告訴他,我們現在清除吧,他馬上它就回歸到自性,就沒問題。同樣的,我們念佛法門,就是念這句阿彌陀佛,當下就回歸自性,當下就沒問題。我們一直說這個 問題怎麼那麼困擾,應該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其實根本不要去想,想本身就是一個妄念,你只要當下念阿彌陀佛,...... 當下回歸到自性;我們念佛也是一樣,經上也告訴我們: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我們遇到問題不是,現在都想想還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呀,其實最好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當下馬上提醒,趕快清除。我們清除方法就是念阿彌陀佛,當下就回歸到這個佛性。為什麼?因為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是心是佛,是心做佛。師父上人講經常告訴我們,一切眾生本來是佛。

 

   以 前末學聽經聽了十六年,這個名詞已經滾瓜亂熟,都會背,但是遇到境緣來的時候,不會用,不相信自己本來是佛,對自己沒有信心。看到修藍博士他任何事情,他 知道他自己本來他是清淨的,他能承認我們都是神創造的,每個人都是清淨的。我就反思,我怎麼這個信出問題啊,我怎麼不相信我本來是佛,我本來是佛,現在又 念阿彌陀佛,當然是佛,而且就是阿彌陀佛,還不是其他佛!不需要心外求法。得到這個方法之後,很開心,很有信心,這叫信自。藕益大師所說的這信願行,這個 信自是最重要。從修藍博士他這個講演,看到他本人之後,讓我了解什麼叫信自對自己有信心,知道說自己本來是佛,而且我們當下就念佛,就像他當下清除,他說當下清除馬上回歸到自性,我們當下念佛,同樣這個道理。他用上了,他只是方法不一樣,所以我們當下念佛,當下就是回歸自性。

 

   那 有個婦女呀就問修藍博士說,你看我那個兒子得癌症了,怎麼辦?醫生說現在半年就得走了,我如何幫助我兒子?修藍博士就說,要幫助的,不是你幫助你兒子,是 你兒子給你一次機會,幫助你自己呀!末學一聽,怎麼是她兒子給她機會幫助她自己呀,修藍博士說,你兒子是你潛意識播放出來的記憶,是你這個內在有這個癌症 的問題,你從你兒子身上你看到了什麼?你感受是什麼?媽媽就說我感受到恐懼、害怕、憂慮、牽掛,不曉得兒子哪時候哪天就要走了。修藍博士說,你感謝你兒子的示現,那你看到你內在還有這麼多垃圾需要清除,回歸到清淨心,沒有他的幫助你能夠知道你內在有問題嗎這媽媽突然醒悟過來,原來不是她幫助兒子,是兒子給她機會清除。她說修藍博士說,這些問題是無量劫到現在,他們不用這個術語,他說從創世紀初到現在,這些包袱你都一直背負到今天,也就是你背負了你的恐懼、憂慮、牽掛、無助到今天,你都從來沒放下過。今天你兒子再給你一次機會,讓你看到你本身的問題,讓你去放下你這些煩惱,放下你這些垃圾,你只要當下負起百分之百責任,原來這就是我內在有問題,我努力清除,兒子就沒問題了。為什麼?神創造的每個人、事、物都是完美的,今天為什麼你看到你兒子有癌症,這是你內在出問題,不是外面有問題,所以這一點也讓末學體會到,這的確是如此。

 

   以前末學是煩惱習氣很重的人,都覺得每個人身上都有問題,我能看到別人問題,不是外面別人有問題,是每個人給我一次機會,來清除我內在這些不好的。修 藍博士說,就像一個黑色的東西擋在你面前,你需要把這黑色東西給拿掉,他們的出現讓你看到你自己還有這些東西也要清除,他也說他來到人間的目的,他是要回 歸到清淨心,回到空無的狀態。那我們念佛的目的是要成佛,成佛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求生極樂世界,而且我們這方法還不需要把這些記憶全部清除乾淨,能夠帶業往 生,只要能夠伏住,就能夠帶業往生

 

   那 末學就想到,那為什麼之前這個念佛功夫不得力的原因在哪裡,就是因為浪費了太多時間、體力在指責外面的人事物。當時幫修藍博士寫書的一位作者也說,他說責 怪別人往往是比負起責任來得容易呀!後來他也發現這是他的一個大問題,所以後來他遇到任何境緣學會的第一個:負起百分之百責任,不再責怪,他把這責怪呀給 清除掉。他們清除這個內在這個記憶,也就是潛意識記憶也是有方法。修藍博士就說,莎士比亞的一首詩有寫道,我們內在一股反判的力量,這股反判的力量是什 麼?就是剛剛末學所念的“恐懼、憂慮、牽掛、甚至爭執、懷疑”,這些都是負面的。以我們佛門的術語來說,我們有二十六個噁心所,有十一個善心所,這個反判 的力量它就是我們所說的二十六個噁心所,這二十六個噁心所大概是什麼?就是貪嗔癡慢疑,也是有怨恨惱怒煩,這些都是叫我們惡的這個叫我們反判的力量,他說這個反判的力量都是儲藏在我們這個阿賴耶識,也就是潛意識裡面。我們現在如果說你用討厭的心,你還是用噁心所。

 

   師 父上人說,我們人不懂得自愛,當時末學就琢磨一下,我挺自愛我自己,我也不會去自殺,我哪會不自愛?師父上人說,我們的自性跟習氣一直在衝突,試問我們連 自己都不會自愛,我們哪會愛別人?所以當時修藍博士來見師父上人的時候,師父上人就說,因為修藍博士當時有人就請教他,您來到人間,離開這人世間,你想留什麼給世人?他 就說我想把愛留給世人,我想把平靜留給世人。末學反思,那我留什麼給世人?我把怨恨惱怒煩天天在造作,是留這些給世人,就覺得很慚愧呀!人家是需要他所在 的環境都是平靜的,都有愛。師父聽了之後就說,我們這些人都沒愛心,當時一頭棒喝啊把我給打醒!的確我就是如此啊,我生活當中不是去愛人,而是時常遇到不 如意的境緣的時候我就討厭這個人,就想躲避這個人,都是恐懼害怕,就是用負面的東西

 

   我是個佛弟子,我今天怎麼變成這個樣子?根本連佛弟子的資格都沒有,不入門哪。這個最基礎的,修藍博士他也沒有任何宗教,他只是一個很平常的一個人,他 只 是用這四句話,人家竟然能夠有這個愛心出來,有這個感恩心出來,我怎麼沒有?所以當時末學就很反思這個問題,那原來就是沒有負百分之百責任。那修藍博士他 能夠一切境緣負起百分之百責任,所以他不會再用這些負面的念頭,在處事待人接物,他是用一片清淨,他清除到後來他內心的確很清淨,我們在他身邊都能夠感受 到,那個磁場特別祥和,特別平靜,特別的舒服,所以也才讓末學才知道原來佛經裡面的東西很可貴,他只是落實了我們佛經裡面的一句話,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 所變,他就能夠得到這麼大的利益。

 

   那自己就是這十幾年來沒有完全聽懂師父上人的話,沒有去落實,師父上人也說:你真信你一定真落實,沒有落實表示你還不信,師父老人家他把這個信願行一語道破啊,原來我自己沒有信心自己不曉得。那遇到任何境緣煩惱境緣,我們總是還要去求求別人,看看師父上人幫我解決問題吧,求求一些老師大德們,這問題應該怎麼解決呀?末 學就看,修藍博士全世界的人來請教他,我這家庭有問題,小孩還有癌症問題,這個國家經濟出了問題,如何來解決這些問題?修藍博士說,你只要清理就可以了, 就念這四句話,這四句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末學很震撼,他對他四句話老祖宗的這個傳法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我反思我自己念阿彌陀佛,對阿彌陀佛信心有多 少?我 們遇到問題來的時候不是趕快念阿彌陀佛,而是先找找還有沒有其他方法解決,生病了找找一些藥,遇到了人事有問題,找找哪個人來協調溝通,從來沒有想到自己 本身就能夠解決所有的大小問題,包括整個宇宙的問題,所以經上也說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自己原來是不信佛自己不曉得。

 

    所 以藉由修藍博士的示現,也讓末學體會到這個信的重要性。他對他老祖宗這個傳法剛開始他也說,他第一次要去學這個夏威夷方法的時候,他剛開始是帶著懷疑的態 度,那懷疑態度讓他就學不到東西,他看到他老師在念念有詞,他覺得這老師是否有問題,當時他還是繳了學費,也不管繳了多少學費就跑掉了,不再學了。他第二 次不曉得為什麼一股力量吸引著他再去跟這個老師學,所以他又報了名,又繳了一筆錢。去了之後他老師又說一些很奇怪的話,因為修藍博士他本身也是在美國念完 博士,好像是治療師,治療這些殘疾兒童的一位博士,所以跟他以前所學這一套完全是不相同的,他很排斥,所以他也第二次又跑掉了。到第三次的時候,又一股力 量讓他想去跟他這個老師學,因為當時他女兒的身上流著血,一種皮膚病,都治不好。所以當時他才又去見這個老師,沒有想到他的老師,見了幾次他女兒之後,他 老師也沒用任 何藥,他只是清除他自己,他女兒的病就會好。修藍博士當下看到,原來負起百分之百責任可以治療任何的問題,他才死心塌地跟他這個老師學。

 

   所以他也跑了三次,後來他就是努力學一年多,他真相信之後,就努力學一年多,他就能夠治療三十幾個病人。他也說,以前他學的在美國拿到有關治療這些殘疾人,他 花了好幾年時間,大概有十年左右,去治療這些殘疾兒童,但是都沒有改觀,這些病人都沒有好。但是後來他能夠看到一個效果,就是只要改變自己,外面境緣都會改變,這其實就是佛經裡面所說的報是隨著正報轉,我們自己本身沒有問題,外面境緣都是清淨的、圓滿的,是我們內在有問題,才會變現出這些外面的境緣有問題所以修藍博士他就努力清除他自己,後來現在他這個心就特別的清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意 人事
    全站熱搜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