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5

 

16-6

 

16-7

 

16-8

 

16-9

 

16-1

 

16-2

 

16-4  

 

 

逍遙遊

北溟有魚,其名為鯤。逍鯤之大,不知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幾千里也,怒而飛……

 

──莊子

 

 

絕塵而逸。回眸處

 

亂雲翻白,波濤千起;

 

無邊與蒼茫與空曠

 

展笑著如回響

 

遺落於我蹤影底有無中。

 

 

從冷冷的北溟來

 

我底長背與長爪

 

猶滯留看昨夜底濡濕;

 

夢終有醒時──

 

陰霾撥開,是百尺雷嘯。

 

 

昨日已沉陷了,

 

甚至鮫人底雪淚也滴乾了;

 

飛躍啊,我心在高寒

 

高寒是大化底眼神

 

我是那眼神沒遮攔的一瞬。

 

 

不是追尋,必須追尋

 

不是超越,必須超越──

 

雲倦了,有風扶著

 

風倦了,有海托著

 

海倦了呢?隄倦了呢?

 

 

以飛為歸止的

 

仍須歸止於飛。

 

世界在我翅上

 

一如歷歷星河之在我膽邊

 

浩浩天籟之出我脥下……

 

 

 

還魂草之[逍遙遊]~周夢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夢蝶 逍遙遊 追尋
    全站熱搜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