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0年,校園民歌

=====================================

作詞:侯德建,作曲:侯德建,編曲:董運昌

=====================================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

 

是多少年來的徘徊啊,究竟蒼白了多少年;

是多少年來的等待啊,究竟顫抖了多少年。

 

歸去來兮,吉它將蕪,吉它將蕪;

是誰忘記了你們,任你們荒蕪。

 

敲敲吉它啊重重地敲,讓我嘹亮的歌喉擦亮你的臉;

撥撥六弦啊盡情地撥,讓我滿手的厚繭磨盡你的銹,你的銹。

 

歸去來兮,老友將蕪,老友將蕪;

一去便不堪回首,滿頰的刻痕。

 

緊握雙手啊緊緊地握,讓我真摯的手臂溫暖你的手;

大聲的哭啊盡情地哭,讓我思念的熱淚和著你的淚,你的淚。

 

歸去來兮,青茶將蕪,青茶將蕪;

一杯已滿是塵埃,何時再回味。

 

燒壺熱水啊泡一壺茶,讓你甘美的溫柔滋潤我的喉;

吞一口煙啊噴一口霧,讓你芬芳的清靜洗淨我的愁,我的愁。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

 

是多少年來的徘徊啊,究竟蒼白了多少年;

是多少年來的等待啊,究竟顫抖了多少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歸去來兮
    全站熱搜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